Bunny

狮森好萌

【狮森】三重幻觉(2)





我来了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他们一起回家,回到某个富裕的庄园或者城堡,那是Jasper从来不敢想的,他以为自己一辈子就只能呆在狭小的孤儿院。

 

 

Jasper默默地看着旁边正在打闹的弟弟们,前面副驾驶坐着的老爷爷是好心收养他和Ivan的人,但好像他的孙子不太喜欢自己,Marc从刚刚出孤儿院就一直忽视Jasper,只和Ivan聊天。但是Jasper并不对此抱怨,他知道是自己救了Marc才会得到被收养的机会,不然谁会愿意领养一个已经十二岁的大男孩?

 

 

他在十岁以后就非常讨厌被来孤儿院领养的人选择,他已经被拒绝过很多次了,Jasper不明白明明自己在护士姐姐们的眼里一直是个可爱礼貌的孩子,但就是没人要他,自那以后他经常搞恶作剧来逃避收养。

 

 

这次?院长都出动了,他还能怎么样?况且或许是因为他救了Marc,或许是Ivan也在,他也愿意接受被领养的结果。

 

 

开了几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,Jasper背着自己的橙色背包慢吞吞地下车,他身体还有点不舒服,护士姐姐叮嘱过他要小心照顾好自己。

 

 

“切!装什么啊……”Jasper惊诧地看向说话的人,这座庄园未来的小主人正一脸鄙视,还来不及解释Marc就拉着Ivan跑进院子热情地介绍着这里的设施和玩乐地点。

 

 

他看着弟弟们的背影低下头来,没关系的,要不是他你可能还不会被收养呢……他喜欢Ivan就好了,对Ivan好就可以了,我无所谓的,“反正都习惯了……”男孩低着头吸了吸鼻子,忍住几滴即将流出来的眼泪,他已经是大孩子了,不应该计较这些。虽然心里还是有点委屈,但爷爷对他很好,亲自带他到以后要住的房间,在二楼——Marc房间的对面,蓝灰色墙面配上棕红的木地板,窗户正对着庄园后面的湖泊,远处就是山脉,今天天气真好啊。

 

 

“谢谢您收养我。”Jasper参观完房屋和爷爷说道,他们正坐在客厅里吃甜品,另外两个弟弟不知道跑哪里疯玩了。

 

 

“孩子,和Marc一样喊我爷爷,你们都是我的孙子。”

 

 

Jasper又恢复了好心情,他真是位好人,“好的,爷爷!”他开心地抱了抱爷爷,他好久没有感受到家的温暖,或者说他从来没有一个正常的家庭,记事开始Jasper就一直呆在孤儿院里。现在他不仅有了家,还有一个爷爷,甚至还有两个弟弟!

 

 

“以后你们要好好相处啊,Marc这个孩子玩性太大,他有什么做错的不要包庇他。”

 

 

Jasper摇摇头,“没有啊,我很喜欢Marc的。”

 

 

没有他我就不在这里了,自己被领养不就是因为自己救了Marc?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但是Marc好像不是很喜欢Jasper。

 

 

Jasper在又一次被Marc赶走的时候他察觉到了这一点。爷爷让他多和Marc一起玩,但每当他们三个人出去的时候Marc总是想办法把自己支走,Ivan想跟自己一起的时候Marc又会生气,Jasper没办法只好自己离开。

 

 

他慢慢走到庄园的小湖边,隔着老远偶尔看着弟弟们的方位,不让他们有什么危险。Jasper找到一个观景的好地方坐着,河对面的野草好像比这一边的要高,还更绿!他很喜欢坐在这里发呆,这让他不会感觉到孤独,因为确实他也有自己的伙伴。

 

 

他已经第三次看到那个男孩了。第一次在孤儿院,第二次在一个月前,那时候他在房间里看书,突然抬起头来就看到湖泊对岸的男孩。他们会隔着一个湖泊精准地看到彼此,Jasper经常感觉到他们确实在对视,甚至是讲话,他能读懂河对岸的男孩,而那个男孩或许就是因为自己没有玩伴才做自己朋友的。

 

 

因此Jasper现在更不会埋怨Marc总不和自己玩,因为Jasper已经有一个好朋友了。每当Marc让他离开的时候Jasper就会来到湖边,和那个男孩隔着湖看着彼此。中间隔着一个湖泊,他们会做相同的动作,一起坐在湖边,有时把双脚放进水里摆动,有时彼此招手,唯一不同的是那个男孩是黑发黑眼睛,而Jasper是金发碧眼。

 

 

但是今天那个男孩不一样了,他会做其他的事情,Jasper看他笨拙地摆着鬼脸忍不住大笑起来。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傍晚,后面Ivan大喊让他回家,也传来Marc不耐烦地低吼,Jasper无奈地对着另一边耸耸肩,和他低声说了句拜拜就往家的方向走去。

 

 

吃饭的时候依然是March和Ivan坐在一边,Jasper在另一边独自坐着。弟弟们开心地回忆着今天下午的事情,Jasper微微翘起唇角吃着饭。

 

 

他们三个都在同一个学校,但是Jasper明年就要升初中了,Ivan和Marc会继续在一所小学读书。这让他感觉到一丝解脱,不用再被Marc排斥,不用再照顾讨厌自己的弟弟,他会拥有新的环境以及朋友。

 

 

Jasper吃完饭道了晚安准备回房间洗澡,刚准备打开房门对面的门就开了,Marc对着他依然是那张长脸,“天天就只会对着爷爷笑,讨厌你。”说完又关上房门。

 

 

Jasper停在门口没有动,他只是盯着Marc的房门,上面挂着一个牌子——“Marc和Ivan的乐园”,你们的乐园,可我不在乎。

 

 

男孩撅着嘴看了看地上的格子地毯,前几天Ivan打碎了一杯橙汁,Jasper帮他打扫却被不明真相的Marc嘲讽自己没用,现在那里还有橙色的痕迹。Jasper最喜欢橙色,那是阳光,是郁金香,是希望。

 

 

Marc给了他希望,他不能怪他。

 

 

但是你还救了他呢!忘恩负义的家伙。

 

 

不,他已经回报了,本来没有人就没人要收养我……

 

 

你不是说在自己要一直呆在孤儿院的吗?为什么要接受领养?

 

 

我也想要一个家啊……有爷爷,还有弟弟们。

 

 

你不怪他吗?他那么讨厌你。

 

 

但是他对Ivan就很好啊,是我自己不讨人喜欢吧。

 

 

Jasper始终会感谢他的弟弟,尽管Marc从来不会叫他哥哥,他的哥哥只会喊给Ivan。Jasper也不讨厌Ivan,他们一起长大,是很好的朋友,可是显然Marc更需要这个朋友。

 

 

男孩抬起头又瞥了一眼那个牌子,闭了闭眼回到自己房间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一年又一年,五年过去了。

 

 

Jasper要去上大学,他想去荷兰的阿姆斯特丹。

 

 

河对岸的那个男孩后来真的出现了,不再是隔着湖泊的好朋友,而是Jasper真正的朋友。他叫Tim,Tim Krul,和他一个高中,现在他们准备一起去荷兰的阿姆斯特丹,忘了说,Jasper和Tim在一起了。这件事他没对任何人说过,他们在学校偷偷恋爱、亲吻,一直避免着人群,在他初三的时候Ivan也正好升上初中,那一年Jasper只好减少和Tim在一起的时间。

 

 

Marc和Jasper的关系始终没有转好,Ivan夹在两人中间也是无奈。

 

 

Jasper上大学后,Ivan在高二,Marc也升了高一,这下倒是只有他们两个结伴,为此Marc只觉得理所当然,本来设想的期待也没有那么浓烈。但是Ivan却和高一就认识的luka表白了,Marc非常生气,他的Ivan喜欢别人,他对此接受不了。

 

 

Marc抱着一堆啤酒来到湖边,这里可以看到对岸,那里明明什么都没有,那个傻子怎么就喜欢坐在这里呢?每次都坐在这里不知道看哪里,自言自语,傻笑一通,“真是个疯子。”

 

 

“我讨厌他……”

 

 

他哼哼着,“我怎么想到那个讨厌鬼了,Ivan,对,我明明在想Ivan。”

 

 

模糊中他拿起手机点了个号码拨通了,对面却一直没有声音。

 

 

刚下课回到公寓的Jasper接起电话,“Marc,他居然给我打电话?”

 

 

Jasper不可思议地点了接听,对面就只有胡乱的嘟囔,不知道说的什么话,可以隐隐约约听到什么“讨厌”“疯子”的字眼,这是在说我?Jasper放下书包走到沙发处坐了下来,这么大了还讨厌我啊?可我依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讨厌我,我也不敢问,搞得好像是我多么想要回报似的……

 

 

Marc混乱的大脑仿佛失控,送走了Jasper又来了一个情敌,他和Ivan什么时候才能在一起啊!

 

 

Jasper无奈地听着Marc抱怨,反正他也听不清,过了半小时实在受不了便让Krul拿手机过来,他给Ivan打电话把Marc接回去,关了手机发现Marc已经关了,唉,随他吧……

 

 

坐在河边的Marc听着手机里的忙音,“他竟然敢挂我电话,哪个小子敢挂我电话?”

 

 

但他没来得及睁眼看手机,后面的Ivan就过来把他拉走了。“你有病啊,在这喝什么酒,你成年了?”

 

 

Marc看着Ivan傻笑,不过晚风已经把他吹的酒醒了大半,Ivan不知道Marc的心意,他决定藏在心里。

 

 

但他依然讨厌Jasper。

 

 

他妈的我为什么又想到他了?

 

 

我讨厌他……

 

 

讨厌他……

 

 

Jasper……

 

 

Ivan扶着Marc走进房间,“讨厌,你讨厌谁啊?我看你挺在意他的,”Ivan看着倒在枕头上呼呼大睡的男孩,“天天就知道欺负人家,报应……”





========待续========




森森加油


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