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nny

狮森好萌

【狮森】三重幻觉(3)


来了



================




Marc睁开眼的时候就看到爷爷坐在床边叹着气,他迷糊地坐起来,实在想不起来昨晚发生了什么,只记得喝醉了酒,现在就躺在自己的房间里。

 

“爷爷?你怎么了?”Marc看到爷爷一脸心事重重的样子不免觉得奇怪,管家爷爷说近来公司的状况很好,而且讨厌鬼也上大学了,能有什么烦心事?

 

但他没想到爷爷要说的事摧毁了他多少年的优越感,一个病症就将他打入不义之地,否认了他的嫉妒、讨厌、疏离,所有的过去告诉他自己就是个混蛋,毫无理由地讨厌一个人,而那人也可以算是自己的哥哥。

 

爷爷告诉他Jasper的身世,Jasper小时候爸爸妈妈在国外意外经历战争而死,Jasper的爷爷和Marc的爷爷是多年好友,可是家族里有人野心勃勃,Jasper的爷爷只好把孩子送走,然而自己也不久人世。但是中途发生意外Jasper失踪了,爷爷找了很多年,那次去孤儿院正是他调查的结果,于是终于把Jasper带回家。

 

“那孩子看着很正常,但是有精神疾病。”

 

爷爷是这么和Marc说的,精神疾病?怎么可能!那小子好的很吧,Marc不确定地在心里念叨着,但也有那么几次Marc看到Jasper坐在河边自言自语……

 

Jasper的家族病史就有精神疾病,精神幻想、隔代遗传,Jasper或许会发病,但是当时没人管得了这些,把Jasper送走也是为了让Jasper活命。爷爷以为养了Jasper这么多年那个孩子也正常上大学了,所以应该不会发病。

 

Marc听爷爷说完才知道这么些年来爷爷或许不是因为偏心才对Jasper那么好,自己不应该那么刻薄,他想着下次圣诞节Jasper回来就给他道歉。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没人发现过Jasper曾经和河对岸的孩子一起玩耍,那存在于他的想象之中,但Jasper的表现很正常。

 

这些没人知道,Jasper自己也不知道,只是某个夜晚所有病症突然显现。

 

Jasper圣诞节的时候和爷爷说不回来了,Marc生气地摔了自己准备的礼物,他们从来没有在这么大的节日分离过,Ivan很奇怪餐桌上闷闷不乐的Marc的表现,而爷爷只是摇摇头,在Marc上楼后悄悄地跟Ivan说这是生Jasper的气了。

 

Marc翻来覆去睡不着,翻着Jasper寥寥无几的社交动态生着闷气。

 

鬼使神差地订了机票准备去荷兰看Jasper,大半夜收拾行李惊动了老管家,爷爷八成猜到了他的目的,也随他去了。

 

站在房门口看到Marc拉着行李往外走,Ivan正好没人烦他,可以去找luka了。

 

Marc下飞机后没有给Jasper打电话去接他,他知道男孩住在哪里。当他拉着行李箱走在Jasper公寓附近的大街上时,他就看到Jasper抱着纸袋往街巷里走,Marc恰好站在他的斜对面几十米,摇着手以为Jasper也看到了他,但是Jasper并没有停下来,这让Marc有点生气。

 

他拉着箱子跟上去,就在他快要接近的时候,他才感觉到一丝异样。

 

从前他就知道Jasper喜欢自说自话,但现在居然还有肢体动作,Jasper时不时微抬着头往身子左侧看去,好像那里有个什么高个子,Marc听到了他的胡言乱语。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Jasper正在和自己的男朋友说话,他们商量着今天窝在公寓里看爱情电影,男友手受伤了,Jasper只好自己抱着购物袋。他们在讨论接下来要去哪里,那么长的假期,他们可以去夏威夷。

 

 

Marc扭曲着五官停了下来,Jasper真的有遗传,而且还犯病了,怎么办要告诉爷爷吗?

 

 

他停下脚步,站在街头不知所措,Jasper是人格分裂还是出现了臆想症?他貌似给自己找了个男朋友……

 

 

 

“爷爷,Jasper好像生病了……”

 

“Marc,先不要让Jasper知道,你好好陪着他。”

 

 

 

挂了电话Marc就拉着箱子敲响了Jasper公寓的门,他打算赖在Jasper的公寓,他肯定不会说什么。

 

 

Jasper确实不能说什么,赶Marc走?虽然他确实很不喜欢Marc,他讨厌这个弟弟的目中无人和霸道,而且他们互相不喜欢,但Marc毕竟也是自己的弟弟。

 

 

Jasper没有感觉到异任何样,就这么理所当然地接受了那个男朋友的突然消失。

 

Marc不敢问,但是Jasper每天还在自己房间里打电话,这很奇怪,于是打电话和爷爷说了这些事,医生告诉他那些症状会在独自一人的时候发作,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大脑就会自动脑补各种理由来圆自己的臆想。

 

现在,Jasper的男朋友因为Marc的到来不得已而回家了,Jasper每天都有意无意地让Marc回家或者去住高级酒店,Jasper的公寓这么破养不了这个大少爷。

 

Marc厚着脸皮每天跟着Jasper,渐渐地他感觉到了自己的心意,但是Jasper越发讨厌他。

 

一天Jasper突然爆发,因为Marc居然偷亲他,Jasper赶走了他,刚关上门男朋友就出现了,Jasper委屈地抱上去,但是过几天Jasper感觉到了不对劲,他的男朋友经常不见,或者是突然不见。

 

他感觉自己好像出现了幻想,于是去看医生,没有查出什么病。

 

但是Marc依然在荷兰,他在公寓门口等到了Jasper,告诉他爷爷生病了,要带Jasper回去。

 

Jasper简单收拾行李就和Marc一起回到德国,爷爷没有生病,但是拉着生气的Jasper进了书房,告诉他的身世和病史。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



 

Jasper彻底崩溃,从小陪自己长大的男朋友是自己的幻想,他拒绝医生和交流,整天躲在房子里或者一个人坐在湖边。

 

Marc也上学了,但每次都急匆匆地回来,他要陪着Jasper,让他痊愈,但是几乎没有效果。


爷爷让他不要着急,他们有一辈子。

 

Ivan好像没有受什么影响,整天上学谈恋爱。但是Marc气不过他不担心Jasper,二人吵了起来。Ivan说这没有任何用,Jasper的心病他们得找出来,而不是整天摸不着头脑。

 

Marc生气他这样说,一气之下说自己看错了人,当年Ivan救自己Marc就对他那么好,这下真有点不值得。Ivan很奇怪Marc这么说,也喊着自己根本没救过他,当时自己只是路过看到有人湿漉漉滴躺在那里就去看看而已!

 


Marc这才知道自己认错了人,但是他不知道谁救了自己。

 

 


Jasper还是不说话,Marc强制带他回到孤儿院,那个护士还在,偶然谈起Jasper,护士说这孩子本来身体就不太好,当时感冒,后来又淘气到下水玩,因此病的更重,过了好几天才被送到Marc家里。

 

Marc很奇怪,联想到这一切,知道是Jasper救的自己,决定这辈子都对Jasper好。

 

但是Jasper依然封闭着自己。

 

他接受不了自己,自从发现病症后男孩就消失了,他们在一起五年了,那个人一直陪着自己,可这一切说没就没……

 

 

Marc上了大学,Jasper只是没有以前那么开朗了,但他的病已经能够控制住了,他接受了那个男孩的不存在,学校也转到了德国一所大学完成。但他几乎不能工作,只是爷爷的公司跨度很大,他就在广告公司当模特,偶尔拍拍广告。

 

 

Marc在西班牙上大学,毕业后在巴塞罗那上班,也是他们自己家的分公司。

 

 

爷爷把Jasper派到西班牙拍广告,也是二人又有了相处的机会……




==========待续?=======



没比赛也没糖……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8)